老台灣(50年代剃頭店 )



在我的50年代博物館內,擁有一間(剃頭店)讓我的收藏更加的完整,一直是我努力追尋的方向,距離上次的(剃頭店PART-1)又過了半年,在這6個月內,我把心目中的(剃頭店)收藏得更完整些.,接下來用圖文並茂的方式介紹我的(50年代剃頭店收藏).......



這2具優美的理髮旋轉燈,是50年代剃頭店的招牌燈,與現在的美容院旋轉燈相較,實在大不相同除了復古樸實外又多了些許普普風之美..........這2個旋轉燈乍看之下好像相同,其實不然,左邊的較細瘦且為綠燈,右邊的較圓胖插電後為紅燈....在夜深之時插電後,再來杯COFFEE,嗯!!!!!超讚!!!!



這是剃頭店的主角:剃頭椅,我想少了這件收藏,那剃頭店博物館也就不完整了.........所以3年前狠心的砸下巨大的銀兩買下這座(剃頭椅),三年後的今天,我一點都不後悔當年的決定,尤其是坐在上面喝咖啡的感覺.....有說不出的懷舊之情..........PS:旁邊的洗衣板是用來跨在扶手上,當作小朋友的坐墊(因為小孩不夠高)....


這張是民國六十九年的理髮價目表...............


老台灣50年代理髮店內的髮型範例(超可愛)



掏耳朵的直立登+剃頭工具鐵架台+磨刀牛皮帶+大同立扇........


想電話預約剃頭嗎?請撥0800123456(您爸閒閒-123456)


這上下2張圖是理髮剃頭工具櫃內的所有工具,不知您曾被哪些工具修理過勒.....



剪髮刀+剃頭刀+電動剃頭刀+剪髮器..............



超級復古懷舊的檜木剃頭工具櫃(下圖)各式各樣的理髮美容用品(上圖)



以下的空間......用來介紹同是愛好懷舊剃頭店的其他收藏家的相關收藏...



A>50年代博物館之館主剃頭店收藏(上圖)



B>同好之剃頭店收藏(上圖)


C>台北坪林某鄉間的理髮店之剃頭椅(下圖)




D>只要我長大娃娃餐廳之剃頭椅收藏(上圖)



E>台中香蕉新樂園懷舊餐廳之剃頭店收藏



F>日本懷舊博物館之剃頭店收藏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50年代博物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