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全台(50年代小蜜蜂)大搜尋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(圖1.2.3)這是館主個人收藏的小蜜蜂1號(底座為四角長方形鐵皮機台)投幣座為鐵殼箱,會唱(有一隻小蜜蜂飛到西又飛到東,嗡............)!!有空來座喔!


一直很喜愛小時後的卡通影片(科學小飛俠.小甜甜.海王子.無敵鐵金剛.大魔神...............)其中最喜愛千里尋母的小蜜蜂卡通故事........或許是機緣,或許是幸運,又或許是上天眷顧讓我陸續共擁有2台小蜜蜂造型的搖搖馬,不過最高興的應該是我家一雙兒女,每日騎到屁股痛.....


很認真的搜尋全台還有幾隻小蜜蜂.....據我初估大約不出15台上下,而小蜜蜂又分2種造型,我所擁有的2台都屬同款式造型如圖1.2.3.7.8等等...


同型款式中又分不同底座,底座造型可分(四角長方形臺如圖1.2.3.4.)和(八角梯形臺如圖5.7.8)


上圖是台北土城(鹿港戲院餐廳)內,所展示的另一款造型小蜜蜂,不知各位網友同好,可有看出不同之處?為了這篇文章還特地光顧這家餐廳.很充實的陳列佈置,在50年代的收藏界中,這家店主可算是佼佼者喔,請各位來賓為這位收藏界的50年代達人鼓勵鼓勵


這台斑駁泛舊不堪,但又不失老味且已經退休的老蜜蜂,是位在高雄摩天輪新天地百貨內的鹿港(童年往事餐廳2)門外,它的作用僅限DISPLAY陳列佈置用.不過老東西就是有致命的吸引力,比起日本的招財貓,我想用小蜜蜂做門神應該更棒!!在此也祝福貴餐廳,財源滾滾生意興隆!!


上圖這台小蜜蜂則是鹿港(童年往事餐廳1)的門神,很可惜底座不見了,老闆用餐桌腳替代.或許是原貌掉漆,在修補時又不專業,把原本可愛的小蜜蜂漆成(小殭屍),若下回遇到老闆我一定介紹他到專業的兒童搖搖馬機公司作修補,其實修補,除運費外,費用並不高.希望對這隻變形的老蜜蜂有點幫助囉!


功能完整有歷史痕跡的小蜜蜂



(圖7.8)這是館主個人收藏的小蜜蜂2號(底座為八角梯形鐵皮機台)投幣座為木頭箱2元即可搖2分鐘!!有空來座喔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50年代博物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