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女兒的寒假作業-兒童故事創作(夢遊仙境-50年代柑仔店)




就讀國小一年級的女兒,在2007年放寒假之際,我很訝異北市各級小一的同學,竟有如此艱深的寒假作業(兒童故事書創作)這對剛學會注音符號,大字認識不到20個字的女兒來說,的確是一樣沉重的寒假作業,我想全台北市小學一年級的家長,有很多人跟我一樣,本是子女的寒假作業,後來就變成(親子)寒假作業了.........


接下來的文章,我把我女兒的作業由注音翻成國字讓各位網友欣賞一下,因為(歪打正著)小一女兒的童言童語創作,竟獲得該年級的最高榮譽第一名(優等)大獎.........這讓幫忙攝影及剪貼的我高興得很久,辛苦終於有了代價,這也讓我多年的收藏有點價值了......



 



這位小女孩就是該作業的作者(恩恩),目前就讀國小一年級.她很不好意思的要我向各位網友長輩們問好,以下是他得獎的作業敬請觀賞!!



第一頁:


我的故事書創作是:夢遊仙境.


有一天晚上睡覺時後,我進入夢裡


騎著一隻斑馬,飛奔在夢中好快樂.



第2頁:


後來弟弟騎著小蜜蜂,跟再後面一起


騎在夢裡飛呀飛,我覺得很高興.


弟弟又換斑馬再騎一次.


 



PS(上圖):頑皮的小弟(翰翰).......各位哥哥姊姊們大家好,我今年5歲幼稚園中班.



第3頁:


再夢裡又發現五輛古董車,我


和弟弟一人騎一台.


原來我回到五十年代柑仔店了.


全部都好新奇.


 



第4頁:


在柑仔店裡面有賣很久很久以前


的奶粉,很多種不同的奶粉,


我買了兩罐只要三塊錢好便宜.



第5頁:


三十年代的柑仔店賣的玩具好棒.


又好漂亮.我最喜歡得玩具是


上面圖片中米老鼠.



第6頁:


這輛腳踏車,是移動式(柑仔店).


在三十年代時候,生意非常好,


櫃子裡面有賣許多生活用品和小


朋友的玩具,好特別喔!



第7頁:


這是五十年代小朋友玩的夾娃娃機,


裡面有很多機器人和恐龍玩具.


我要買一個機器人送


給弟弟. 



第8頁:


現在換我當老闆,我賣的東西是


養豬的飼料(歐羅肥S-P250).


爸爸說:從前養豬的人,就是用這種飼料


來餵豬,讓豬長大又健康.


第9頁:


我手上拿的東西是五十年代的殺蟲劑,


使用方法是先把殺蟲劑的罐子


打開,裡面放進去殺蟲水,這樣就


可以殺蚊蟲了.



第10頁:


照片上面是各種殺死蚊蟲的蚊香


和殺蟲劑(上圖)


照片下面是五十年代,各式各樣的


洗衣粉.(下圖)



第11頁:


這是五十年代的公用電話,我在


夢遊仙境裡,打電話給爸爸和媽媽


還有弟弟.告訴他們這裡的一切


都好特別喔!



第12頁:


再五十年代柑仔店裡面,有賣很久以前


的汽水.


有很多種口味,有汽水沙市和橘子


口味,我最喜歡沙士.



第13頁:


我一邊看古董電視,一邊喝汽水,超級


好喝.


我再夢遊仙境裡,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.



剛剛發生一個血淋淋.熱騰騰的笑話,我一面爬格子寫部落格,一面幫我女兒複習功課,剛才我敎到默考(意思)2字,但小一的她忘了怎麼寫,於是我拍拍自己的胸膛提醒她說:(意思)2字都有什麼部啊!她看我拍胸膛的提示後說(胸部).....................我是說(心部)啦!................氣死我也!!



第14頁(完結篇):


在柑仔店旁的櫃子裡,有許多


各式各樣的糖果.


在新開的店裡我好高興,


我長大的時候,也要開一家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50年代博物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